理事長的話

榮譽理事長 陳威明

現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 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關節重建科主治醫師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骨科教授

一九九八年從美國返國至今,已逾二十年頭。每天早上七點鐘到醫院,從巡房開始一整天的生活,川流不息的門診人潮與不知凡幾的開刀病患,筋疲力盡。結束後,習慣性的走往九三病房,一張張純真的臉龐沉沉入睡,讓我忘卻工作的辛勞。
二十多年前,骨肉癌令人聞之色變,不但大多數需行截肢手術,而且五年存活率也相當低。從民國八十七年底,在醫學前輩領導之下,我們成立骨骼肌肉系統腫瘤治療團隊,每個月定期開會討論案例即修正檢討治療方針,十多年來整個團隊之合作更加緊密,病患治療效果長足進步,併發症日益減少,整個臨床治療成果除了於台灣已成為標竿之外,絲毫不遜於國外最好之骨腫瘤治療中心,整個團隊十多年亦有相當多之治療成果,於國內外重要之雜誌及會議發表。從民國99年初,更成立了基礎研究團隊,除了現有之團隊為基礎,更加入陽明大學及中原大學腫瘤研究人員共同努力,使得治療及研究更向上提昇。

 

現任理事長 吳博貴醫師

現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骨骼肌肉腫瘤治療暨研究中心主任、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關節重建科主治醫師、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醫學博士、國立陽明大學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國際惡性骨腫瘤暨肢體保留學會(ISOLS) 會員。

目前在全球,於學習骨骼肌肉腫瘤的專業方面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骨腫瘤的病患相對其他腫瘤而言較少、手術較為複雜、專業於此的醫師也稀有,因此一般的年輕醫師不容易找到專門的醫師前輩、老師學習。但相當幸運的,在我的專業醫師訓練過程中,有位前輩一步一步的指引、要求著我,期許不斷的進步,我的恩師 陳威明教授。我在此表達萬分的感謝!
在這幾年臨床醫療的工作中,同時要兼顧病患診療與手術、網頁衛教資訊建立、病友線上諮詢與自身博士班的基礎研究,有時實在身心俱疲!更於2017年初,在前理事長陳威明教授與全體理監事長輩的支持下,博貴同時接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理事長與臺北榮民總醫院骨骼肌肉腫瘤治療研究中心主任職位,心中感到責任之重大,也深怕辜負大家的期待。
但我身旁一直有我最愛的家人們、醫院的師長夥伴們、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成員們與好朋友們的支持,同樣重要的還有許多來自於病友們的鼓勵與回饋,這些都成為我的力量,讓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可以努力下去。一路上有您們陪伴,我深感幸運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