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之家

我們好想打造一個療癒花園

骨癌的病友,多為兒童與青少年。在一年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孩子的身體,要承受數十次的化療與手術;父母的心中,要背負著365天不停的忐忑不安。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希望藉由您的力量,一同打造一個骨癌孩子的療癒花園。請您給我們力量,一同幫助這些孩子與家庭,製造美好的記憶,走向健康!

協會之家成立緣由

我們協會成立後,除了傾聽病友的需求,更與醫療單位緊密合作,希望能提供醫療體制無法提供的服務,解決病友與醫療單位的需求。在多年的服務之中,我們發現幾個急待解決的需求:

  • 第一,漫長的等候化療床位造成治療的延誤。病友們的完成化療療程平均需要一年,中間進出醫院不下數十次,由於醫院總是人滿為患,因此常無法確認化療住院時間。這個不確定性對於中南部、離島與山區之病友非常不便,遠距離的交通時間更是容易造成治療延誤。
  • 第二,病友配合治療後追蹤有困難,造成疾病復發無法立即診斷治療。病患治療完成後,尚須終生的追蹤。治療完成後前兩年,需每三個月前來醫院進行手術後追蹤檢查。兩年至五年,需每六個月追蹤。五年之後,每年需追蹤一次。而每次的追蹤,需要來醫院3-5趟。其中交通往返的時間、金錢與住宿費用造成病患莫大的負擔。
  • 因此,協會秉持著「宣導、關懷、協助」,為病患及治療中的家庭服務的精神,於2018年4月成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關懷之家,希望能幫助遠途重症病患,在無法立即住院檢查、治療時,提供一個免費短期住宿的場所,能夠讓病人及家屬無後顧之憂的與疾病奮戰。並且期望能夠凝聚社會中的力量,讓病友們感受社會對他們的支持。

協會之家目的與概念

  • 目的:製造美好記憶,走向健康。
  • 概念:打造專屬骨癌病友們的小天地,舒適寬敞的明亮空間、豐富多樣的活動安排、放心也放鬆的 諮詢服務,讓病童與家屬的笑容皆能如花綻放,成為最療癒花園中最美的風景。